汇金纤维

羊毛针织系列中羊毛混纺面料的分类及特点

日期:2017-08-05 作者: 人气:3433

羊毛可考证的开始被人类运用的时刻可追溯到新石器时代,由中亚细亚传达出来,是最陈旧也是现在被运用最多的天然纺织纤维之一。富含羊毛的的纺织物具有羊毛特有的优良弹性,饱满的手感及保暖功用。
 
羊毛尽管有着许多的长处,可是羊毛软弱的服用功用(易毡化、起球、不耐热等)和较高的价格一向制约着羊毛在纺织范畴的运用率。可是跟着技术的开展,羊毛混纺的应运而生,这一切都将改动。
 
混纺是一种将多种纤维经过特定的方法组合纺织的一种纺织技术。它可所以的多种纤维制成混纺纱线进行纺织,也可所以多种不一样的纯纤维纱线进行纺织,或许二者兼具。
 
因而谈及混纺,不得不提一下常用的几种纺织纤维概况请见---纺织纤维。
 
就好像合金之于冶金职业,混纺也经过对各种不一样的纺织纤维扬长避短不只取得了非常好的服用功用,一同还大大降低了原材料本钱。
 
下面咱们介绍常见的几种羊毛混纺布料
 
羊毛/腈纶混纺
腈纶与羊毛在特性上相互扬长避短。毛腈混纺经起毛拉绒处理很简单取得较强的毛型感,若再进行湿热加工,纤维吸湿功用增强,环境温度骤变,纤维放出的吸湿积分热会使纤维升温,这些热量将传递到整套服装,对人体的冷热起缓冲维护作用。
 
羊毛和腈纶的染色PH范围相近,可选用一浴染色法,削减污染进步功率。而且腈纶自身具有较好的上色性,因而毛腈混纺布料大多色泽艳丽。而且腈纶能为羊毛混纺布料带来更疏松柔软的手感和抗菌抗蛀作用。
 
羊毛/锦纶混纺
锦纶是组成纺织纤维的重要里程碑。参加锦纶将大大提高羊毛混纺布料的耐磨性和回弹性,
 
羊毛/锦纶混纺布料不只饱满、美观,而且非常经用。毛、锦染色的同色性好,色泽艳丽。
 
而且锦纶一向是饱尝关注的组成纤维,科研工作者孜孜不倦的组成更多型号,更多功用的锦纶纤维,比方阻燃、耐磨、抗静电等并将这些特性都带入了羊毛混纺布料当中。
 
羊毛/涤纶混纺
是当时混纺毛料织物中最遍及的一种。简直涉及到一切的粗、精毛纺范畴。涤纶的运用与全相比,参加涤纶将使羊毛混纺布料的质地轻浮,折皱回复性好,坚牢耐磨易洗快干,褶裥耐久,尺度安稳,不易虫蛀,但手感会有所下降,而且涤纶含量越高越显着。所以份额一般在5~60之间,既可坚持羊毛的长处,又能体现涤纶的长处。
 
羊毛/粘胶/涤纶混纺
粘纤的含湿率最契合人体肌肤的生理请求,具有润滑凉快、透气、抗静电、染色艳丽等特性。可是粘胶纤维的混入,将使羊毛针织布料的强力、耐磨、特别是抗皱性、疏松性等多项功用显着变差,因而粘胶纤维很少和羊毛独自混纺。一般合作涤纶一同混纺,而且含量一般不超越30%。当涤纶含量不低于50%时,织物一般能坚持涤纶的坚牢、抗皱、尺度安稳,可洗可穿性强的特色。
羊毛/棉/涤纶混纺
棉纤维具有优良的透气性和吸湿性,是最亲肤的纺织纤维之一。可是棉纤维缩水较大(4%~10%)而且抗皱性差,羊毛自身也是一种缩水率较大的纤维,因而羊毛/棉混纺一般会参加涤纶改进布料的全体体现。参加棉、涤纶的羊毛混纺布料一般坚持了涤纶纤维强度高、弹性恢复性好的特性,兼具棉纤维的吸湿性强的特征,易染色、洗后免烫快干和羊毛饱满糯弹得手感。


企业动态 /news

“吸湿发热”纤维的工作原理

在原料纤维生产中添加大量的亲水基团,这样的纤维制成的面料,能够迅速捕捉附近的动态水分子,将其吸附到面料表面,在此液气转换过程中,主动产生热能,达到发热的效果。
吸湿发热纤维

[ 查看详情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