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金纤维

“接触凉感”面料的检测方法

日期:2017-09-04 作者: 人气:6436

将纳米级的凉感元素加入到纤维原料中,提升了纤维的热传导性能。用接触凉感感纤维生产的面料,在接触皮肤时,即可感受到舒适的凉感效果。

凉感值可以通用仪器测试验证,日本公司的KES-F7精密瞬间热物性测试仪||接触冷暖感测试仪可用于凉感性能的测试, 原理主要是织物瞬间凉感测试实验,将织物置于仪器冷板上,当织物温度和冷板相同时,再将热板快速置于试样上,热板的热会透过织物传到冷板,在接触瞬间即能测得织物最大热流失量,此值即为 Qmax 值,单位以织物瞬间凉感热流量(W/cm2)来表示。 

Q-max值系模拟人体接触织物时,皮肤瞬间热量流失的最大值,也是织物单位面积瞬间能带走的最大热流量,此值即为织物瞬间凉感性能的指标,单位以 W/cm2 表示, Q-max 值越大代表可带走的热越多。 

梭织面料的凉感Q-max值要求≥0.17, 不同组织机构的面料,凉感效果有差别,我司部分面料的Q-max值可高达0.3以上。


企业动态 /news

“吸湿发热”纤维的工作原理

在原料纤维生产中添加大量的亲水基团,这样的纤维制成的面料,能够迅速捕捉附近的动态水分子,将其吸附到面料表面,在此液气转换过程中,主动产生热能,达到发热的效果。
吸湿发热纤维

[ 查看详情 + ]